Am I all set?

今天疯狂赶了两场interview,一个Delphi,一个跟Spong聊了一会儿,I think I’m all set. 不知道要先说什么,觉得interview得已经麻木了,说话也很自如了。Anyway,that’s not the point,还是先说Delphi。
 
Delphi没有想象中那么惨,虽然他们已经破产。可能真的就如他们所说的,因为现在能源方面的发展很有前景,所以Lockport这个R&D center受到的冲击不大,而且业绩还在扩张。前后可能才1-2年吧,还不知道有没有问题。4个人面试了我,让我回想起上次Motorola马拉松式的面试,快累死了。累死不要紧,同样的话重复4次,每次说到一半还在想刚刚那句话是跟他说了,还是之前一个人说的。有时说着说着竟然忘了想说啥。第一个是个中国人,我们竟然用中文聊!拿了他的联络方式,我们可能还可以在将来继续探讨问题。第二个是印度人,我想中国人和印度人现在是很难避免遇到的两个族群了。印度人比较懒,就啥都不问,我就坐在那里自言自语半个小时,还亏我那么多口水。后来两个老美就基本上给我介绍他们的公司,想办法吸引我进来。最后一个问了我很多技术上的问题,还说我可能可以被调到另一个position去。嗯,还是try to prove that他们业绩很好,有很多position。工资,待会儿再说。他们实验室其实还好,肯定比我们实验室整齐的多。只是觉得他们的测试平台没有想象中那么好,虽然说他们用的软件是最好的。最后没想到我们聊得太好,忘了时间,约了Spong 4点的phone interview没有赶到。总结一下Delphi,这个position还是挺接近我的方向的,环境也不错,只是他们还是没有办法在contract和permanent之间妥协。每当问道H1-B,每个人都疙疙瘩瘩的。虽然问了我好几次“Are you interested?”我都回答“Yes!”,为了礼貌,但我觉得会去那儿的机率非常低。
 
赶不回来Spong的电话,Pat同学帮我要了他的电话号码。还好他是一个非常友善的老师,很开心的开口聊了几句,说我最大的卖点就是他和他之前一个project很相似。他说他funding不是问题,重点是那所大学要他来把Dallas的ranking提高。他问了我expected salary,我给了他一个比较低的,他竟然很爽快的说:"No,you don’t get that in Dallas,I will give you more." 不透露多少,对于post-doc来说,这真的很多,和Delphi给的差不多,所以我宁可选Dallas了。他让我选什么时候开始,我开口说10月。他说:“Let’s be safe,how about November,just to put in the offer letter。But it is still flexible。I’m fine!”我晕了,这真是对我来说最optimal的情况了。我第一个offer letter即将在一两周后到。问道会有几个post-doc,他说他收到30多个applications,nailed down to 2,我是第一个被hired的。第二个他还在考虑要不要联络。晕了,Dallas那里就我们俩了。Pat总结说:First Spong’s post-doc in Dallas, how’s that? 什么名堂啊!
 
还没具体把Yale和RPI拒了,也先不想把Delphi拒了,收到offer letter再算。还有一个要搞的,就是老板想我去UPenn的事。Kumar,你的手脚还是太慢了,我想我去你那里的可能性也比较低了。So, am I all set with Dallas?信箱里还频频看到post-doc position,还是想申请的,尤其一个MIT的。我想,这一两个月的application和interview把我磨得也有点累了,不申请了。等老板从在NYC的会议回来后再聊聊后,我觉得I’m all set with job hunting了。

2 thoughts on “Am I all set?

  1. Yuan

    delphi都破产了??那你还敢去??
    印度人是在哪也不会少的,中国人还是有差距啊

  2. Swee

    嗯,確實不錯,可能給那個大牛做博士后更舒服一點吧,和他相處一定很愉快,如此nice~
    趙素花也在Dallas工作,她老公在UT Dallas讀博士,或許你們還可以聯系偶爾小聚一下呢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